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校友工作
 校友活动 
 校友风采 
 毕业留影 
 联系我们 
校友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校友工作>校友活动>正文
趣话生涯,畅谈理想——记我院校友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
2020-09-08 21:22  

    恰逢母校70周年华诞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激励学生努力学习,明确未来就业目标,我院于9月8日13:30在二教311室召开“庆七十华诞 机械校友话生涯”分享交流会。院长关山、党委副书记苏晓玲、副院长高亚丽、院办主任赵启明以及七位优秀校友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代表刘亚浩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依次介绍了几位优秀校友,并代表学院对优秀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会议上,几位优秀校友分享励志故事,交流创业体会,畅谈人生感悟。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希望同学们要有家国情怀和创新创业的梦想,要经常问自己“国家、社会需要什么,我能做什么”,要敢于面对困难并想办法解决困难。校友结合自身的就业、创业经历,鼓励同学们在就业、创业道路上多一点勇气和自信。同时,校友们用真挚诚恳的言辞、催人奋进的事迹使得在场同学们的心灵深处感受到了强烈的震撼。
    会议期间,几位校友多次与同学们交流互动。同学们提出了他们所关心的问题,涉及到专业课学习、职业生涯规划、求职经历及新兴科技产业前景等方面。校友结合自身切身经历和感受,热情地对同学们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并呼吁学弟学妹们做好自己的学业与职业生涯规划,正确认识自己的价值与能力,寻找合适自己的职业,合理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多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打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整场分享交流会在热烈轻松的气氛中进行,会上掌声不断、精彩纷呈,同学们听完学长们分享的创业经历和就业的成功经验后,纷纷表示从优秀校友的身上学到了很多闪光点,明白了很多就业与创业的经验,也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希望同学们认真汲取优秀校友就业创业的宝贵经验,踏实奋进、自强不息,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