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本科教学评估专栏 
 工程教育认证专栏 
 招生专栏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专栏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全国3D大赛宣讲会
2022-05-09 15:09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Digital-Design-Dimensions Show,简称:3D大赛)是在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58日上午,我院举办全国3D大赛宣讲会,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宣讲会采取线上模式,机电工程系主任许卓出席并做动员报告。

会上,许卓从“202215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的创建背景及宗旨、赛项设置、评审标准、大赛流程及活动等方面向在场的同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全国3D大赛是一项新兴赛事,设计概念覆盖三维数字化、网络信息化和虚拟仿真化的全新方式和现代手段。他强调,一是要了解3D大赛,把握参赛方向;二是提升参加竞赛的应储备的知识,掌握相关的课程及软件,多去网上观摩一些优秀作品;三是认真选择一个作品去参赛,考虑结构的复杂性、功能多样性和实用性要具备创意性、美观性、实用性和可开发性。他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进来,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新意识,提高创新实践能力。

最后,许卓还与学生进行了连麦互动,为学生答疑解惑,深入浅出的讲解提高了学生对产品创新设计的认识。

                                                                      (撰稿人  宋伟杰/审稿  王俊尧)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