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本科教学评估专栏 
 工程教育认证专栏 
 招生专栏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专栏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规划调研“十四五”,把握机遇新未来——记我院十四五规划调研会学生工作分会圆满结束
2021-04-23 16:30  

为深入分析“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做好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动学院”十四五“期间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科学编制出一部精准务实管用的高质量“十四五”规划,切实大会规划的战略导向作用,2021年4月22日上午,我院在机械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机械工程学院十四五规划调研会(学生工作部分)。学办全体老师出席会议,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学办主任陈寿海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以学生工作现状为基点,从如何谋划未来五年学生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实现路径和具体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思考,并充分发表了看法。从提升学生综合专业素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完善信息化建设、促进实现学生信息跟踪共享等方面进行了仔细研讨。随后,苏晓玲书记及孙振书记又从具体创新模式提高就业质量、改善学生学习生活条件、促进学院资源共享、从班级基层发现人才、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加强解决学生的就业问题和改变学生的就业观念等方面充分交流了看法。参会的各个老师及学生代表积极参与了会上内容的研究与讨论,辅导员刘迪作为机械卓越工程班的首批毕业生对学生代表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就提升对学生价值观引领、促进学生与各级教师进行沟通、加强人才培养、推进新媒体及各交流平台与社团的建设和完善提出了各自的意见与建议。最后,苏晓玲书记对本次会议的总结讲话中感谢与会老师和学生代表的建言献策与对学院工作开展的支持,表示会充分汲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把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得更加系统完备,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事业发展。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学院进一步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指明了方向,总结了成绩与经验,分析了不足与困难,探讨了思路与举措,为我院未来更好的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相信在我院领导的带领下,我院教育管理工作将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以更加优秀的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撰稿人:刘丰菘/审稿人简大为)

2149F

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苏晓玲发表讲话

党委副书记孙振发表讲话

团委书记简大为发表讲话

辅导员刘迪解决问题


学生代表发言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