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本科教学评估专栏 
 工程教育认证专栏 
 招生专栏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专栏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图书馆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2022-11-18 10:5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师生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要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2022111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图书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召开。本次宣讲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瑜主讲,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畅主持,三个单位的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瑜老师以《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毅前行兴伟业——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为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起草过程及框架结构、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逻辑内涵和重大论断、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加速推进教育现代化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从战略定位、大会主题、实践基础、理论指导、基本路径、根本保证、团结要求七个维度重点讲解了如何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深远意义、如何理解报告中的创新论述以及如何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本内涵。

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将教育、科技、人才统筹部署,凸显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强调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求高等学校要聚焦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把人才培养摆在突出位置。勉励广大青年学生,勤学苦练、增长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最后,主持人刘畅指出各位师生党员要精读研读细读报告原文,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立德树人”贯穿始终,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而接续奋斗。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