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本科教学评估专栏 
 工程教育认证专栏 
 招生专栏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专栏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教师积极参加省内培训与交流活动
2021-11-02 17:4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专业教师的科研素养和创新能力,更好地反哺教学工作,促进专业良性发展,20211023-27日,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教研室谢伟峰、刘宇、张冬冬三位老师参加了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长春工业大学承办的吉林省先进材料加工及应用高级研修班的学习和相关交流活动。本次研修活动参训学员近200人,是全省高规格、高层次、高质量的培训之一,是先进材料领域的前沿理论及产业链发展的重要学习平台,主要围绕先进材料的创新、加工与应用进行讨论,承办方邀请了省内科研和企事业单位的知名专家学者介绍了相关研究在汽车、高铁、大飞机制造及海洋工程等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

长春工业大学原校长张会轩教授作了有关碳纤维生产技术的专题报告,主要介绍了近些年碳纤维生产技术的研究进展,以及课题组相关技术在省内的推广应用情况。

张会轩教授作报告

吉林省科技厅高新处的辛德久处长作了关于吉林省高新技术领域行业导向的专题报告,结合当前时代的大环境,解读了高新技术领域发展方向及省科技厅相关项目申请方面要求等内容。

辛德久作报告

中车长客集团谢普博士作了关于中国轨道车辆创新与实践的专题报告,结合我国高速轨道车辆的发展,介绍了相关先进技术的应用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谢普作报告

中国一汽集团规划部的田洪福高级工程师作了关于轻量化材料在汽车新四化上的应用与发展的专题报告,深入探讨了轻量化材料在汽车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上的应用情况,同时探讨了未来相关材料加工技术需求。

田洪福作报告

吉林大学电镜中心主任张伟教授作了关于电镜分析技术在材料研究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结合自己多年来参与的国内外科研项目,详细介绍了电镜技术在材料研究领域中的应用情况。

张伟作报告

吉林大学青年长江学者邱丰教授作了关于纳米高效强化合金技术及产业化应用的专题报告,围绕课题组多年的技术积累,介绍了在多种金属材料强化手段方面所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及当前的产业化情况。

邱丰作报告

东北师范大学谢海明教授作了关于聚合物固态电池的研究与开发的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在新能源汽车用电池研发方面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并探讨了未来技术的发展趋势。

谢海明作报告

吉林省分析测试技术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高忠民研究员作了关于衍射分析技术在材料研究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对多种衍射分析技术在金属材料、无机非金属等方面的应用情况作了详细解读。

高忠民作报告

在此期间,三位教师还走访了长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韩英副院长就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教材建设及实践教学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走访长春工业大学交流学习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