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本科教学评估专栏 
 工程教育认证专栏 
 招生专栏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专栏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2020届本(专)科毕业生毕业设计线上中期答辩顺利开展
2020-05-02 19:04  

  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2020届本(专)科毕业生毕业设计按计划进行,机械工程学院制定了2020届毕业生毕业设计线上中期答辩方案,并于4月28日-4月29日开展了毕业设计线上中期答辩工作。来自2020届的357名毕业生及42名指导教师参加了此次答辩。

  本次中期答辩采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答辩过程包括学生汇报、教师线上提问、学生在线答辩、答辩组评定等环节。毕业生围绕毕业设计的已完成工作、待完成工作及解决方案进行汇报,答辩小组教师根据学生汇报内容在线提出问题及修改意见,学生结合已开展工作和对课题的理解,与答辩教师在线探讨交流。

  为保障线上中期答辩工作的顺利开展,机械工程学院认真做好中期答辩工作布置。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在毕业设计管理系统中对学生提交的毕业设计中期检查材料认真审核并给予修改意见,包括PPT、论文、图纸、程序等;各答辩组教师提前一天建立“腾讯会议”房间测试答辩环境并对学生线上会议室使用方法进行培训。

  此次我院毕业设计在线中期答辩顺利完成,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一方面,学生通过答辩对自己毕业设计课题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有助于毕业设计高质量的完成;另一方面,也锻炼了教师的线上教学与指导能力,为毕业设计线上答辩的组织积累了宝贵经验。中期答辩后,各答辩组对学生答辩情况进行了认真总结,并对后续毕业设计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