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概况 
 通知公告 
 支部风采 
 党风廉政 
 学习园地 
 工会、关工委、离退休、统战工作 
 资料下载 
专题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活动>正文

[机械]缅怀先烈,清明祭扫——记我院“清明祭英烈,传承民族魂”祭扫活动圆满结束 

2019-04-01 22:40  

青山埋忠骨,历史铸英魂。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营造纪念、敬仰、学习民族英烈的良好氛围,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我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学生赴吉林市北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传承民族魂”祭扫活动。我院第十届分团委学生会成员、志愿者分站成员代表、全体党员、筑梦班班委以及大一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4月1日上午5:00,在分团委学生会的集合整顿后,参加祭扫活动的同学踏上了祭扫之路。经过近40分钟的跋涉,大家来到了北山革命烈士陵园,清明祭英烈传承民族魂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全体成员默哀30秒,向革命英魂表达自己最崇高的敬意。随后,由分团委副书记王超、学生代表左康泽同学分别进行了致哀悼词,回顾过去,他们追忆了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展望未来,他们发出了努力探索的号召,激励同学们提升自我素质。最后,领誓人王子轩同学带领全体成员进行宣誓仪式,浩浩宣誓声中回荡着同学们为国奋斗的决心。宣誓结束后,全体成员有序登上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献白花,以表达对他们的无限哀思。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本次“清明祭英烈,传承民族魂”活动圆满结束。

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通过本次祭扫活动让同学们了解,清明的意义不只在于感受先烈的崇高,更在于承继先烈的遗志、续写未竟的事业。今天的岁月静好,是无数先烈用血肉之躯换来的盛世祥和。把缅怀追思的心迹化作勇毅前行的足迹,乃是更为永恒的铭记。新的时代,我们当把英烈们的精神特质融进自己的血脉之中,并持之以恒地传承下去,以更饱满的精神追逐中国梦、创造新辉煌。(撰稿人 张津铭 刘恒斌/审稿人 简大为)

机械工程学院 新宣部

4月1日

(1)革命烈士纪念碑

 

(2)集体宣誓

(3)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