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概况 
 通知公告 
 支部风采 
 党风廉政 
 学习园地 
 工会、关工委、离退休、统战工作 
 资料下载 
专题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专题活动>正文

[机械]东电精神,薪火相传——记我院2018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成功召开

2018-09-19 17:02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勤奋严谨的态度、求实创新的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新生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强化党性教育,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响应“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的青春号召,我院于9月17日下午4:40在学术交流中心组织召开了2018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18级辅导员简大为主持,由东北电力大学校史馆文稿统筹组组长徐海源主讲,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忠春、党委副书记苏晓玲等部分领导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学习筑梦班成员、18级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徐海源书记以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挖掘我校历史文化资源,讲述我校的历史沿革,讲述几代东电人为国家能源电力事业和学校建设发展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足迹,进一步弘扬我校建校近70年的优良文化传统,尤其是新时期下我校创新发展的校园文化,并高度融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红色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全面提升新生的思想政治素质,鼓励其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本次大会的最后,徐海源书记以一首《东北电力大学颂》给本次大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会后,徐书记又赠与我院四幅《梅》《兰》《竹》《菊》书法,以花中四君子为喻,表达了对我院全体大一新生的美好祝愿。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领悟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讲话精神,增进新生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入党程序理解和掌握,激发广大新生的政治热情,引导大学新生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自觉接受党政思想的洗礼,在理想信念上不犹豫、不含糊、不动摇,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提升自身思想觉悟,逐步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撰稿人高综崎张顺朋/审稿人 简大为)

 

(1)徐海源书记为同学们讲述东电校史


 

(2)与会成员合影留念


 

(3)会议现场

机械工程学院新闻部

9月17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