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概况 
 通知公告 
 支部风采 
 党风廉政 
 学习园地 
 工会、关工委、离退休、统战工作 
 资料下载 
专题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专题活动>正文
 [机械]展望未来,任重道远——记我院学生第一支部“对标创新”工作会议
2018-05-17 11:50  

[机械]展望未来,任重道远——记我院学生第一支部“对标创新”工作会议

根据学校对各学院党支部的建设文件,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施办法,同时也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的综合素质,加强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建设,明确工作方向,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特于5月17日上午11:45,在机械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对标创新”工作会议。大会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寿海主持,支部副书记王天武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出席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陈寿海书记向大家宣读了有关学校党委针对党支部建设的相关文件,对文件中有关党支部规定的学习内容、党员讲党课的相关规定进行了详细说明。他指出,广大党员同志应积极认真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生活中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对学弟学妹们进行思想上的引领。紧接着,陈寿海书记对照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落实基层党建“对标创新”工程的通知》精神,“对标对表”,查缺补漏,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整改方案对支部这学期的主要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他强调,党支部需根据实际情况,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培养出更多、更出色的党员,加强对团支部骨干的培养,增强实践育人能力。

本次会议恰逢学校筑梦班组建,值此时机,陈寿海书记对广大学生党员提出了新建议。同学们应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学习理论知识,用新思想引导生活,并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察世界、分析世界。在积极开展工作的同时,要进行创新,推出机械工程学院自己的品牌,要与实践相结合,开展有“机械”特色的活动。以学生讲党课为例,同学们可以通过录制微党课视频、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广大同学们对党组织的认知,提高思想境界,同时以支部带动团部,从而达到党团共建的目的。

会议最后,陈寿海书记希望大四的学生党员们能在离校之后继续做一名文明、优秀、合格的党员,在以后的日子里能有新的开始,新的生活,同时在校期间也为学弟学妹们做好榜样。希望全体学生党员能通过不断地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会议现场

(撰稿人祁倍毓/审稿人 陈寿海)

机械工程学院新闻部

5月17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