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概况 
 通知公告 
 支部风采 
 党风廉政 
 学习园地 
 工会、关工委、离退休、统战工作 
 资料下载 
专题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专题活动>正文

[机械]肩负责任,任重道远——记我院召开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大会

2018-05-04 16:35  

根据吉林省关于依托“新时代e支部”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施办法,同时也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的综合素质,加强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建设,明确工作方向,时值五四青年节,学生第一党支部特于5月4日上午12:00,在机械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大会。大会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寿海主持,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王天武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出席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陈寿海书记向大家宣读了有关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的相关文件,对文件中有关加减分数的相关规定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他指出,广大党员同志应积极认真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接着,陈寿海书记对支部今年的主要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党支部需根据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平台,确保支部主题活动、党小组会议等工作落实到位,切实解决问题,不流于形式,加强对团支部骨干的培养,增强实践育人的能力。

本次会议恰逢五四青年节,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广大青年同人民一起开拓进取,同祖国一起奋发前进。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力量的生命力所在,青年担当着祖国发展的重任。值此时机,陈寿海书记对广大学生党员提出了新要求。新思想引导新时代,同学们应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学习理论知识,用新思想引导生活,并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察世界、分析世界。以党课为例,同学们可以通过录制微党课视频、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对党组织的认知,提高思想境界,同时以支部带动团部,从而达到党团共建的目的。

在本次大会上,结合五四青年节习总书记参观北京大学时的讲话精神,针对实践育人方面,陈寿海书记提出要做到力行、知行合一。“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青年人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业家,在工作上更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严谨务实。例如从教学,竞赛,思想建设等多角度出发,加强红色文化之旅和暑期调研等活动的开展。会议最后,陈寿海书记希望同学们能乘时代春风,放飞青春理想,通过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力量。

本次大会不仅使广大学生党员深刻认识到党员身份的代表性与党员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为支部接下来的工作提供了思想基础和方向引导,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祝我院第一党支部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支部建设越加辉煌。(撰稿人 高言委/审稿人 陈寿海)

                                                                                                                          机械工程学院新闻部

                                                                                                                                               5月4日

会议现场


 

与会成员合影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