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概况 
 通知公告 
 支部风采 
 党风廉政 
 学习园地 
 工会、关工委、离退休、统战工作 
 资料下载 
专题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专题活动>正文
        [机械]走进马克思人生,谨记伟人思想——记我院第二党支部党课
2018-05-04 12:00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生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理想。5月4日上午12:00,机械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传习所召开了主题为“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党课。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课程,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简大为主讲。

首先,党支部书记简大为对马克思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带领大家走进马克思的人生。作为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卡尔·海因里希·马克思早在中学时代就树立了为人类幸福而工作的志向并在往后的岁月里矢志不渝、努力奋斗着。马克思一生著作无数,通过简大为书记的介绍,大家对马克思的两部重要著作《共产主义宣言》和《资本论》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对马克思的重要思想成果——马克思主义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他和恩格斯共同创立的马克思主义学说照亮了人类探索历史规律和寻求自身解放的道路。

接着,简大为书记阐述了马克思思想对中国的影响。现如今,中国共产党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武装头脑,正以坚定的信仰、强烈的担当、伟大的创造,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扎下深根、开出繁花、结出硕果,成为马克思主义真正的“接班人”。最后,简大为书记对本次微党课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纪念马克思不仅是为了向这位伟大思想家致敬,更是为了让马克思主义融入具体生活实践中。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必修课,重温共产党宣言,是要深刻领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

本次活动以党课的形式开展,同学们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了解马克思及其重要思想成果,让大家深刻意识到马克思主义思想之伟大,真理力量之强大,深刻认识到马克思主义对中国发展前途的深远影响。

(撰稿人李海灵/审稿人简大为)

机械工程学院新闻部

5月4日

 

(1)党支部书记简大为带领同学们领略马克思精神

 

(2)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