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教学工作
 教学平台 
 教学团队 
 教学成果 
 教改项目 
 教学风采 
 机械创新实践基地 
 资料下载 
三维设计CATIA课程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精品课程>三维设计CATIA课程>正文
草图—轮廓指令
2017-04-23 23:03  

1、第一个图表为“轮廓”,可一笔画出多条直线和圆弧,相当于AUTOCAD里面的多义线,两者不同的是,多义线画完是一个整体,而“轮廓”画完后又会分解成一段段的直线和圆弧,可以单独进行编辑。

2、第二个图标为“矩形”,图标下面有个小三角,打开后可以看到里面有很多图标可以用,例如想画对称矩形,可以直接选用第八个图表即可。

3、第三个图标为 “圆”,绘制圆与矩形相似,有多种画法,大家可以点开小三角,选择适当的画法进行绘制。

4、第四个图标为“样条线”。所谓样条线是指给定一组控制点而得到一条曲线,曲线的大致形状由这些点予以控制。

如果想添加或者去掉控制点可双击样条线,按照提示进行添加或者减少。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