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本科教学评估专栏 
 工程教育认证专栏 
 招生专栏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专栏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教学名师与教学青年标兵示范观摩课
2023-09-14 10:51  

为了加强学习与交流,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和榜样作用,202391312:40在西校区第二教学楼二东303教室,我校2023年度教学名师——关山老师、教学青年标兵——许卓和杨俊杰两位老师,依次面向全学院新进教师和学生开展了示范观摩课。三位优秀教师分别讲授了机械专业基础课程,均涵盖了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策略、学习支持和教学理念等几个方面。

教学名师关山老师在为全院新进教师和学生们讲授《工程信号处理与分析》课程,思路清晰、语言流畅、安排合理、效果良好、讲解精辟、重点突出,善于调动学生用心性,很好地处理了智能培养与情感教育的关系,着眼于全面素质的落实,真正做到了课程思政、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

教学青年标兵许卓老师在为全院新进教师和学生们讲授《机械原理》课程,教学过程思路清晰、始终围绕教学目标,把握重点、突出难点,教师能够引导学生积极思考、课程思政,培养学生思维潜力,能够从学生实际出发,教学效果好。

教学青年标兵杨俊杰老师在为全院新进教师和学生们讲授《机械设计基础》课程,知识点明确、条理清晰,教师注意归纳总结、课程思政,语言丰富生动、浅入深出,加深了学生的学习效果,知识点讲解清晰,教学中各环节衔接恰当。

课后交流中,新进教师和学生们一致认为关山老师、许卓老师和杨俊杰老师三位优秀教师教学基本功扎实,动作示范标准,教学重点、难点突出,语言具有感染力,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从中获益良多。关山老师、许卓老师和杨俊杰老师也分别为新进教师在考核中的教学内容上给予指导,并对教案、授课计划和多媒体课件的撰写和制作上给予相应建议。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