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本科教学评估专栏 
 工程教育认证专栏 
 招生专栏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专栏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东北电力大学杨俊杰团队在Carbohydrate Polymers发表研究成果
2023-07-12 16:18  

我院杨俊杰团队在ELSEVIER旗下的高水平期刊《Carbohydrate Polymers》(双一TOP, IF=11.2)上发表研究论文Electromechanical response performance of a reinforced biomass gel artificial muscle based on natural polysaccharide of sodium alginate doped with an ionic liquid for micro-nano regulation。该论文以天然多糖海藻酸钠为原料掺杂离子液体[EMIm][BF4]制备了增强型生物质凝胶人工肌肉(BGAM),研究了它分别在单周期和重复循环周期中的机电响应性能,详细地提出了增强型人工肌肉的绿色制造工艺及其实验测试方法,为多功能柔性驱动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及应用提供了一个重要的解决方案。

创新点

l 增强了生物质凝胶仿生人工肌肉的机电响应性能。

l 阐明海藻酸钠与离子液体对增强型仿生人工肌肉的微纳调控和增强机制。

l 分别确定了增强型仿生人工肌肉的最佳输出力密度和工作寿命。

l 采用多孔质离子通道结构增强仿生人工肌肉的内部稳定性及强韧性。

该论文由东北电力大学为论文第一完成单位,杨俊杰为论文第一作者兼通讯作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思永为学生第一作者。Carbohydrate Polymers《碳水化合物聚合物》是ELSEVIER(爱思唯尔)旗下1981年创办的高影响力综合期刊,旨在发表多糖材料在生物能源、生物材料、化学、药物输送、健康、纳米技术、医药、石油开采以及交叉学科领域中的重大研究进展。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