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本科教学评估专栏 
 工程教育认证专栏 
 招生专栏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专栏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东北电力大学刘欢团队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发表研究成果
2023-08-21 09:26  

今日,我院刘欢团队在ELSEVIER旗下的高水平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双一TOP, IF=15.1)上发表研究论文“Integration of patterned electrolyte film and sacrificial substrate serpentine electrode of low curvature for high stretch supercapacitor, physiological sig‐nal detection”。该论文提出了具有高拉伸性和稳定性的低曲率蛇形结构电极,集成图案化电解质薄膜与牺牲基底电极用于高拉伸超级电容器,生理信号检测,为可拉伸柔性电源和可穿戴电子产品提供了一个有前途的解决方案。


创新点

l 设计了低曲率的蛇形结构以提高稳定性。

l 通过牺牲衬底,提高了SSC电极的可拉伸性。

l 制备了图案化电解质薄膜。

l 制备了具有高拉伸性和高稳定性的超级电容器。


该论文由东北电力大学为论文第一完成单位,刘欢为论文通讯作者,2021级硕士研究生徐健鑫为学生第一作者。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化学工程杂志》是ELSEVIER(爱思唯尔)旗下1996年创办的高影响力综合期刊,旨在发表材料科学、能源科学、物理、化学以及交叉学科领域中的重大研究进展。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