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本科教学评估专栏 
 工程教育认证专栏 
 招生专栏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专栏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机械]发挥党员作用,共建文明寝室——记我院“一个党员一个寝室”活动稳步推进
2018-11-11 20:24  

为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服务育人发展理念,贯彻落实我院“美丽+”人文宿舍建设方案,由我院党委举办的“一个党员,一个寝室”活动目前正在稳步推进当中。

“一个党员一个寝室”系列活动旨在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基础文明建设和学风建设为抓手,以思想文化建设为重点,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创新实践形式,坚持指导与交流相结合,坚持服务育人理念,拓展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空间,充分发挥学生寝室的育人功能,扎实推进我院学生管理、服务、教育进宿舍工作,进而促进“美丽+”人文宿舍的形成。活动开始后,党员同志们第一时间与对接寝室新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主要从日后的理论专业学习及生活中所将面临的困惑疑问展开,本着为18级同学在初入大学时期提供细致的、贴心的、全面的指导关注的基本宗旨,深入探访学生寝室,切实开展谈心谈话,共同解决大学生活中的种种烦恼,共同进步。

“一个党员一个寝室”活动将利用先进的思想营造积极向上的风貌,开展朋辈教育促进同学们综合素养的提高,通过全员参与形成合力,达到“以先进个体带动基层团体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预定目标,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全面推进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发展,高效推动我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撰稿人 高综崎/审稿人 王天武)

                                                      机械工程学院 新宣部

                                                                 11月11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