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本科教学评估专栏 
 工程教育认证专栏 
 招生专栏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专栏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机械]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共创先进和谐寝室—记我院“一个党员,一个寝室”活动顺利开展
2018-11-07 22:32  

为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我院“栋梁工程”实施方案,聚焦“美丽+”人文宿舍建设,积极响应新时代“四有”青年的青春号召,进一步推动学生党团组织进寝室工作,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特举办“一个党员,一个寝室”活动,以学生宿舍为桥头堡深化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加强我院学生党建工作的针对性、主动性。

在构筑“美丽+”人文宿舍的背景下,我院学生党员深入走访新生寝室,从内务卫生、学风建设、文明礼仪、人际关系、安全纪律、文化氛围等方面入手切实开展“面对面交流、手把手帮扶”,解决同学们在思想、生活、学习中遇到的的难题与困惑,积极带动宿舍同学以实际行动争做文明大学生,并选取“乌托邦”、“花居”等主题开展寝室内涵建设,促进寝室文化建设良性发展。同时,在“青年大学习”的热潮下,我院学生党员按照“特殊情况特殊处理、个别问题个别解决”的原则,贯彻开展朋辈教育,通过理论学习和动手实践相结合,切实加强思想引领,真正的让先进的思想、正确的政治观、高尚的道德情操深入学生头脑。

“一个党员,一个寝室”活动的顺利开展,贯彻了立德树人、服务育人理念,营造了“党员就在我身边”的校园氛围,形成了“党员→寝室→楼层→公寓→学院”的辐射源,进而以个别示范寝室促进整体提高,通力合作构筑良好的舍风、班风、院风,开拓了我院思想政治教育新局面。(撰稿人 姜魁一/审稿人 王天武)

                                                      机械工程学院新宣部

                                                                 11月7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