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学生工作
 学工简介 
 学生组织 
 思想教育园地 
 学生活动 
 资料下载 
志愿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志愿服务>正文

关爱折翼天使

——续记我院青年志愿者分站雅愿爱心家园活动

2016-04-12 23:16  

 

为了响应社会号召,继续我院志愿者对雅愿家园建设,同时也为传承志愿精神传播奉献的理念。4月10日早9:00,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分站再次来到了冯阿姨家,照顾孩子们并减轻冯阿姨的负担。我院青年志愿者分站的宣传部和新闻部所有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前期,志愿者们同上次一样提前准备好了给孩子们的水果。清晨我院志愿者准时到达了冯阿姨的家里,刚进家门,志愿者们就被孩子们那一声声熟悉的“哥哥姐姐好”与天真烂漫的笑容所感染。孩子们主动拉着志愿者们的手一起嬉戏玩耍,来表达着对哥哥姐姐们的喜爱与思念。而后,志愿者帮孩子们穿上衣服后,陪同孩子们一起前往每周都要去的雨花斋。在雨花斋里,志愿者们陪伴孩子们一起看视频课程,吃营养素斋。期间,孩子们那一张张懵懂求知的脸使志愿们感受到对孩子进行启蒙教育的重要性。下午志愿者们带孩子们重新返回冯阿姨家,继续陪孩子们做游戏,教他们读一些简单的读物,并教于他们一些简单的吉他技巧,在吉他声中,志愿者们感受到孩子们对于外面世界的向往,更加坚定了志愿者帮助这些孩子们的决心。时间就这样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悄然流逝,但志愿者对孩子们的爱却愈加深厚。在帮助冯阿姨打扫完屋子后,志愿者们不舍地离开了“爱心家园”。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院志愿者的“雅愿家园”活动会继续开展下去,每周末都会派不同的部门前来照顾孩子,分担冯阿姨的负担,为这些孩子们插上梦想的翅膀,让这些可爱的天使们得以翱翔于天际。

本次后续活动不仅体现了我院志愿者们对于“雅愿家园”活动坚持下去的决心,也提高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同孩子们交流能力,同时也体现出了我院志愿者们积极向上,关爱社会特殊群体的时代精神。此次活动也拉进了孩子们与志愿者之间的关系,由陌生人变为他们的哥哥姐姐。雅愿爱心家园活动还会继续下去,让这些特殊儿童感受到我院志愿者们热烈深切的爱。

                                         (撰稿人:张波/审稿人:徐天凯)

                                                     4月12日

志愿者教孩子弹吉他

志愿者细心照顾孩子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