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学生工作
 学工简介 
 学生组织 
 思想教育园地 
 学生活动 
 资料下载 
志愿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志愿服务>正文

暖暖姜水,温暖你心

——记我院志愿者关爱环卫工人活动

2015-11-22 12:23  

为了能增加大学生对基层劳动人民的的理解,加强珍惜劳动和爱护环境的意识,同时培养大学生为他人着想的心态以及对社会的责任感和感恩意识。我院青年志愿者分站于11月22日早6:00在船营区西部开展了以“暖暖姜水,温暖你心”为主题的关爱环卫工人活动。东北电力大学第三食堂职工参与此次活动的姜水准备工作。

弘扬志愿精神,播撒爱心火种。为配合环卫工人的工作时间,我院共计57名志愿者以及机卓141的同学们3点起来赶到三食堂熬制姜糖水,并装进暖水瓶。早上5:30准时出发。根据之前志愿者拿到的船营区西部环卫工人的分布图,此次志愿者们分成五组,看望船营区西部共计500多名环卫工人。刚一到达,环卫工人们热情驱散了早上的严寒,志愿者们不顾冻僵的双手将刚熬好的姜糖水分别递给这些可爱可敬的环卫工人们,热情腾腾的姜糖水使小屋里充满了爱的味道。随后,环卫工人热心的拉着志愿者们的手聊起了他们日常的生活以及工作中面临的困难,让同学们深刻的意识到了这份平凡工作的不平凡之处。看着环卫工人的笑脸,也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此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此次活动,不仅让环卫工人有了一个温暖的早上,也增强了志愿者们对社会的责任感和感恩意识,以及让志愿者们意识到珍惜劳动和爱护环境的重要性。此外,新文化报,江城晚报以及点点记者对此次活动也进行了报道,让更多的人了解环卫工人,让这份爱源源不断。爱心汇聚力量,当我们在甜蜜的梦乡中时,他们就已经开始为我们清扫前行的道路。他们的付出是默默地,无声的。可他们的奉献是炽热的。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环卫工人,让他们即使在寒风刺骨的冬天,也会感受到如沐春风般的温暖。

                                     (撰稿人:崔振雄/审稿人:张杏娟)

                                                 11月21日

志愿者为环卫工人倒上热气腾腾的姜糖水

志愿者与环卫工人亲切交谈

我院志愿者与环卫工人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