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学生工作
 学工简介 
 学生组织 
 思想教育园地 
 学生活动 
 资料下载 
志愿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志愿服务>正文
科技助梦想起飞
2014-11-10 05:44  

 

 

   11月10日,由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分站科技助梦团队来到欢喜乡下洼子小学深入开展科技下乡——科技筑梦课堂”活动。12点30分,志愿者们到达下洼子小学,受到了孩子们热情的欢迎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党总支苏晓玲副书记学办张杏娟老师为我们做指导 

 

   活动伊始,首先由志愿者刘兴旺致开场白并小学生们演示慧鱼机械臂。在孩子们充满对知识的渴望与好奇的目光中,志愿者们分成两组分别带领同学们拼装模型。通过交流,志愿者们小朋友们逐渐熟悉起来并进行热烈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在志愿者的讲解下,同学们动手,通过互助克服困难,共同完成模型的拼装,让同学们汲取拼装过程中的科技知识的同时,加强了他们的团队意识,增进了彼此的友谊。活动最后,战思琪将志愿者分站精心准备的有关科技知识的书籍赠与孩子们,孩子们高兴的用稚嫩的声音表达了感谢之情。 

   志愿者分站副站长矫立鑫、志愿者刘兴旺、李凯强作为代表在活动中接受新文化报记者的采访他们表示本次活动不仅可以拓展孩子们视野,培养孩子们科技探索的精神,丰富孩子们的课外知识,对自身的学习、志愿服务意识也得到了提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会继续的举办类似的活动,弘扬志愿精神下洼子小学老师对此次活动感到十分满意,对志愿者们表示了感谢以及对下一次活动的期待。 

   下洼子小学活动是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分站出的一个志愿者项目,旨在为渴求知识和欢乐的小朋友们送去机械工程学院志愿者分站的关怀。带领小朋友们更早的进入科技知识的殿堂该志愿者活动不仅为下洼子小学的学生们提供了良好的科技知识教育,同时也为东北电力大学的学子和小朋友们创造良好的交流平台

孩子在认真听讲


 

孩子在认真听志愿者讲解


 

志愿者与孩子的合影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