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本科教学评估专栏 
 工程教育认证专栏 
 招生专栏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专栏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中国首届大学生移动互联网创业大赛

---吉林赛区活动的通知

2015-06-01 20:35  

一、大赛名称及举办时间

1、大赛名称:中国梦青创梦——引领创新创业助推民族品牌

主题释义:大赛为在校学生提供一个学以致用的移动互联网创业平台,通过实践检验、提升能力、成长自己,放飞创业梦想的机会,助推中国民族品牌的影响力。同时,通过大学生参与大赛,帮助藏区学生,在大学生中播种公益理念的种子,培养未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

2、举办时间:2015年5月1日-2015年8月31日24:00,为期四个月。

3、统计成绩时间:9月1日—9月10日。

4、颁奖典礼时间:2015年9月12日。

二、参赛群体

全国各高校有意愿参与的在校大学生(高校创业社团、创业协会优先).

三、大赛形式和内容

本次大赛共九大赛区,上海、河南、黑龙江、江苏、河北、四川、北京、山东、吉林,每月公布赛区成绩,最终以总营业额评出优胜赛区、优胜团体,优胜小组,以及优胜个人,最佳创业指导教师。凡在校大学生,均以团队形式参赛,10人组建一支团队,每所高校10支团队,共100人。每个赛区均设有赛区负责人,每所高校选拔1名创业指导教练,由负责就业创业工作的老师担任。

大赛的内容为:通过手机终端,基于B2C电商模式,产品策划与营销,推广民族品牌。

大赛前期,学生通过大赛网站报名,创业指导教练和参赛团队将分别接受为期1整天免费的创业软实力培训和微商营销培训,培训课程由知名大学生创业教育专家和微商营销专家主讲。

接受培训后,学生团队进入创业实践大赛实操阶段。

实操阶段结束后,评选出本届比赛的优胜赛区、最佳销售团队前三名、最佳销售个人前三名、优秀创业指导老师3名,最佳创业院校3所,CEO潜力奖三名,北京赛区前三名院校、上海赛区前三名院校、山东赛区前三名院校、河北赛区前三名院校、江苏赛区前三名院校、河南赛区前三名院校、四川赛区前三名院校、黑龙江赛区前三名院校、吉林赛区前三名院校等奖项,获奖团队和个人及集体由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颁发获奖证书;同时设立大赛优秀组织奖等奖项,由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颁发获奖证书,并奖励为大赛中做出贡献的高校及其指导老师,学生参赛利润的20%捐献给藏区学校建造图书馆。

关于奖励

第一部分:最佳大学创业品牌

第二部分:优秀赛区(3个)、优秀团队(前3名)、优秀个人(前3名)、 优秀导师(前3名);

第三部分:优秀团队获得参加颁奖盛典,颁发奖杯及团队奖金;

第四部分:优秀个人获得者参加颁奖盛典,颁发奖杯,安排家人参加北京颁奖典礼,获奖优秀个人国外游学及考察创业项目;

第五部分:优秀导师获得者参加颁奖盛典,颁发奖杯,安排国外游学及考察创业项目。

吉林赛区奖励计划

第一部分:个人奖励办法

一等奖:一年欧洲留学及创业考察(价值20万元)

二等奖:现金10万元创业基金

三等奖:15天欧洲创业考察(价值5万元)

备注:业绩进入全国排名前10名。

第二部分:团队奖励办法

一等奖:欧洲创业交流考察

二等奖:亚洲创业交流考察

三等奖:国内创业交流考察

备注:团队业绩进入全国前10名。

具体安排如下:

1、启动仪式

大赛启动仪式分区域进行,依次在北京、上海、四川、山东、河南、河北、黑龙江、吉林、无锡等省市进行。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协会相关领导以及分赛区参赛高校相关领导将出席启动仪式。

2、人员培训阶段

各高校选拔、组建参赛团队、创业导师团队,其中全国高校的创业导师团队由启明星大学生创业分会负责统一进行为期1天的免费的大赛培训,地点设在各赛区;参赛学生团队由大赛承办方负责分批进行为期1天的免费的微营销培训;(培训内容详见附件)

3、大赛实操阶段

接受培训后,学生团队进入创业实践大赛实操阶段。各团队的每个人将会拿到手机终端注册账号和密码。大赛所有产品由承办方提供,扣除成本后的收入作为团队利润。

4、评比与颁奖

大赛实操阶段结束后,由大赛组委会组建大赛评审委员会根据数据显示的销售结果评选出本届比赛的优秀集体、团队和个人。获奖人员由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颁发获奖证书并获得相应的奖励。

大赛设颁奖典礼(晚会形式),届时邀请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科学报、科技日报、中国青年报、人民网、腾讯网等相关媒体出席。本届冠军团队将有机会为下一届的冠军团队加冕。

四、大赛进度计划

1.2015年5月15日— 5月31日

大学生实战营销阶段和路演及营销技巧培训

2.2015年6月1日—6月15日

活动发布阶段,参赛学生报名

3.2015年6月15日—6月31日

大赛启动阶段、参赛学生进入培训阶段、大学生实战销售阶段(具体培训安排根据培训安排表,见附件)

4.2015年7月1日—8月31日

大学生实战营销阶段及在线培训

5.2015年9月1—2015年9月7日

大赛营销结果统计

6.2015年9月12日

颁奖典礼

主办单位: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

承办单位:吉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会

承办单位 吉林省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协会

附件一:中国大学生移动互联网创业大赛(高校版).doc

附件二:大赛报名表.doc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