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校友工作
 校友活动 
 校友风采 
 毕业留影 
 联系我们 
校友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校友工作>校友活动>正文
聆听经验分享,明确就业方向——记我院“聆听学长、优秀校友报告会”圆满召开
2020-10-07 21:02  

    为分享榜样成功的经验,聆听成功背后的故事,同时使同学们全面了解职场中的各种信息,探索职业生涯发展之路。机械工程学院于10月7日召开优秀校友报告会。本次会议邀请机械02级校友颜景峰先生进行经验交流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振出席报告会,2017、2018级部分同学参加报告会,学办主任陈寿海主持此次报告会。

大会现场


    颜景峰学长着重从机械行业发展前景、工作中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学习与职业发展的关系、生活与工作的关系四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交流。景峰校友首先提及机械行业的发展前景,他认为机械行业发展势头迅猛,对于学弟学妹们进入国家电网、从事核电、机械设计相关工作提供了就业契机;“在其位谋其职,做每一件事都要踏实严谨,更要有高度的责任感。”景峰学长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对工作责任心的理解;“实践无尽头,学习无止境,世界正飞速发展,知识也高速更迭,新问题、新情况层出不穷,要适应社会的发展,就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景峰学长强调终身学习的重要性;“培养一项兴趣爱好,在工作之余体会生活的乐趣,爱工作,爱生活。”景峰校友以志愿活动、参加体育赛事作为切入点,分享生活与工作的关系。经验分享结束后,景峰校友和同学们积极互动,回答同学们的疑问。最后,举行就业工作特聘专家聘任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振为颜景峰校友颁发机械工程学院就业工作特聘专家聘书。

孙振副书记为颜景峰校友颁发机械工程学院就业工作特聘专家聘书

    优秀校友报告会是我院毕业生就业指导活动中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校友先进事迹,发挥榜样示范、典型带动作用,进一步激励广大机械学子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在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等方面取得更大进步。希望我院学子能以优秀校友为榜样,认真学习专业技能,提高就业竞争力,踏实严谨,砥砺奋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