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概况 
 通知公告 
 支部风采 
 党风廉政 
 学习园地 
 工会、关工委、离退休、统战工作 
 资料下载 
专题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活动>正文

传承校史、铭记责任——记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2019-11-01 13:20  

  为使学生了解我校办学历史,学习“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的学习习惯,谨记“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爱国爱校情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深入贯彻“七个一”文件精神。我院于10月31日中午12时,在校史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全体18级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心似黄河啸,情若昆仑坚。活动伊始,以班级为单位前往校史馆参观。紧随讲解员的脚步,以时间轴的顺序,讲述了东电70年来的变革。通过聆听讲解员对校史馆内的文字、图片、文物以及校园文化的原味解读,全体人员对我校的创校渊源、发展阶段、文化传统、教育教学、科研特色以及校风校训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对学校70年的奋进历程和数代东电人创新奉献与艰苦奋斗的精神品格有了更直观的感受。沈阳电机高级职业学校、吉林电力学院……东北电力学院、东北电力大学。从1949到2019,东电陪祖国母亲走过峥嵘岁月的冷清,在新时代仍孜孜以求、教书育人,培养了无数优秀学子,在各个领域都做出了优异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团员,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是中华民族未来发展的推动者,是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弘扬者。通过本次对校史馆的参观,希望同学能铭记青年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喜看中华振兴日,百家争鸣竞风流!

                                                                                编辑:张文杰

                                                                                审稿:简大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