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概况 
 通知公告 
 支部风采 
 党风廉政 
 学习园地 
 工会、关工委、离退休、统战工作 
 资料下载 
专题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活动>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师生“花式”告白伟大祖国

2019-10-01 22:46  

机械工程学院师生“花式”告白伟大祖国

 

七十载辉煌,今朝细数;五千年梦想,明日可期。红日东升光芒万丈,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阔步行进在新时代的康庄大道上,机械工程学院师生以青春奋斗告白伟大祖国、以满腔热忱献礼70华诞。

一、歌声表白

“中国祝福你,你永远在我心里!中国祝福你,不用千言和万语!”时间的流动,历尽艰辛的奋斗者更能深切体会;空间的变化,勇于拼搏的追梦人更能深刻理解。学院师生用歌声讲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今日中国,用歌声唱响饱满深沉、真挚浓郁、激昂澎湃的爱国热情,用歌声展现全体机械人斗志昂扬、奋发有为、蓬勃向上的新时代精神风貌。参与歌唱的师生纷纷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高举伟大旗帜,弘扬“主人翁”精神、传承“家国情怀”,争当追梦路上的中流砥柱、急行先锋,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华丽篇章!

 

二、初心献礼

9月27日,学院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师生党员参观校史馆和建国七十周年图片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论修养为基石、以强化党性为目标、以学思践悟为动力,引领师生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东北电力与民族复兴伟业、能源电力事业发展同向同行、休戚与共的华美乐章,教育师生用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开放的思想观念、更加执著的创新精神,唱响东电好声音、汇聚发展正能量,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祖国70华诞献礼!

 

参观校史馆

 

参观建国七十周年图片展

三、活力告白

近日,学院举办了“筑梦七十载、礼赞新时代”系列活动,立足本职岗位、感悟初心使命,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著书立言、科研攻关、春风育人……长期以来,从为学院实现一些期待已久的“小目标”到为社会创造一些闪耀光芒的“小美好”,全体机械人以铁肩担起科教责任、以智慧推动历史前行、以专注坚守立业初心,切实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各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机械工程学院号召全体师生培养“忠诚、奉献、实干、团结”的东电品质、秉承“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以“家国情怀”托举时代使命、以向善求真坚定理想信念、以知行合一激扬青春力量,怀揣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炽热之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善谋勇为、逐梦前行,共同践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责任与担当!

 

 

 

“筑梦七十载、礼赞新时代”系列活动

 

四、庄严升旗

10月1日清晨,学院举办了“我与祖国共奋进”迎国庆升国旗仪式。伴着庄严神圣的国歌,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晨风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扬起青春的面庞,共同告白祖国,胸前的党徽、校徽、院徽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此次活动寄托着机械学子对祖国繁荣的美好祝愿,同时也为青年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激励引导青年师生担当时代责任、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我与祖国共奋进”迎国庆升国旗仪式

五、师生热议

10月1日上午10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部队。学院党委组织留校师生在主石头楼礼堂集中收看了大会盛况,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共同回顾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走过的伟大历程,为祖国的繁荣昌盛骄傲欢呼。

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晓玲表示,七十载波澜壮阔,七十载砥砺奋进。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我们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宗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机械贡献”!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寿海表示,70年来,从满目疮痍、百废待兴到日新月异、蓬勃兴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作为一名高校学工人员,我将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让“爱国奋斗”成为新风尚,让“建功立业”成为新追求,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切实肩负起培育时代新人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

学院团委书记简大为表示,从打破旧世界到建设新中国,从开启新纪元到走进新时代,回首峥嵘岁月,感悟正道沧桑,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新起点新征程,我将牢固树立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理念,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人民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学院学生会主席岳浩表示,礼炮轰鸣,歌声嘹亮; 队伍整齐,军容威严。我们伟大的祖国,经过了七十年的磨难、发展、成长,宛如一位伟大的巨人正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正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焦点。新时代必将是大有可为的时代,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将党的光辉思想内化为情感、内化为信念、内化为力量,将个人追求融入到祖国发展和民族复兴中去,不负韶华期许、不枉时代垂青。

学院2016级学生李士超表示,先辈们已经用他们的坚守与奋斗为我们打下这片国泰民安的盛世,新时代青年更应该固本培元、砥砺实践,匠心笃志、博学明辨,为理想奋斗、为母校争光、为人生添彩,切实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撰稿人 王天武/审稿人 苏晓玲)

 

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师生热议大会盛况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