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概况 
 通知公告 
 支部风采 
 党风廉政 
 学习园地 
 工会、关工委、离退休、统战工作 
 资料下载 
专题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共青团工作>专题活动>正文

关东风,赤子情——记我院组织观看苏语智原创诗歌吟唱会活动圆满结束

2019-11-04 18:51  

关东风,赤子情——记我院组织观看苏语智原创诗歌吟唱会活动圆满结束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关东风 赤子情苏雨智原创诗歌吟唱会于112日在东北电力大学校礼堂举行。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学院学生观看本次原创诗歌吟唱会,我院党委副书记苏晓玲出席了本次活动,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有诗词吟诵、书法展示、歌曲演唱。活动歌曲演出人员上至花甲以上老人,下至少年儿童。吟唱会以爱祖国、爱军营、爱故乡为主题,共分为《江山多娇》《美丽家乡》《军营之歌》《情系故乡》四个篇章。四十余首诗词、十首歌词及书法作品全部为著名诗人、书法家苏雨智先生创作。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交织,使在场同学们感受到苏雨智先生的诗词结构严谨、声韵有致、意境深远,同时观赏到端庄凝重,笔意分明,骨肉匀称的书法作品,使大家受到优秀文化的深刻熏陶。吟唱会上,苏雨智先生向东北电力大学赠送了书法作品。活动主题鲜明,艺术精湛,既彰显了文化自信,又助力了文化繁荣,在幻想与现实的交织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观看本次苏雨智原创作品诗歌吟诵会,使同学们不仅体会到苏雨智先生创作诗词及书法作品美的冲击,也感受到苏雨智先生热爱家乡、热爱第二故乡的真挚情感。同学们对于传统文化的认知也得以丰富。优秀的民族文化既是民族振兴的精神动力,又是建设先进文化的重要基础。希望广大机械学子能够弘扬优秀的民族文化,结合时代特点加以创新,为传承传统文化的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 张津铭 赵磊

审稿人 苏晓玲


机械工程学院 团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