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教学工作
 教学平台 
 教学团队 
 教学成果 
 教改项目 
 教学风采 
 机械创新实践基地 
 资料下载 
三维设计CATIA课程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精品课程>三维设计CATIA课程>正文
草图---操作工具栏
2017-04-24 17:49  

1、“圆角”:倒圆角时应该注意根据情况适当的选取“草图工具”工具条上的选项,确定好圆角半径和方位,回车确定即可。

2、“倒角”:与其他绘图软件不同的是,CATIA里面倒角指令中的倒角距离并不是从两线交点处开始两线各裁掉40,而是倒角口的尺寸是40.

3、“修剪”:与“圆角”指令相同,需要注意草图工具条上的选项:修剪所有元素和修剪第一元素,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修剪”下拉菜单中有一个非常好用的指令“快速修剪”,点击一次“快速修剪”,可以用一次,双击该指令可以一直使用该指令,使用结束后,单击指令,此次指令使用完毕。

4、第四个图标为镜像,镜像轴可以是轴线也可以是实线和辅助线。

镜像元素的选取有框选和多选等几种。框选:先点击镜像图标,再框选左边所有元素,然后点击镜像轴线;多选:若要镜像的元素有多个不能一下框选完成的,可以先按住CTRL选好所有元素,再点击镜像对象,最后点击镜像周,即可完成镜像操作。

5、镜像图标下还有多个工具:对称、平移、旋转、缩放和偏移等。用法基本与AUTOCAD中的用法相同。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