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教学工作
 教学平台 
 教学团队 
 教学成果 
 教改项目 
 教学风采 
 机械创新实践基地 
 资料下载 
三维设计CATIA课程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精品课程>三维设计CATIA课程>正文
草图——约束
2017-04-24 01:00  

1、第一个图标为“对话框中定义的约束”,要先选中对象,该图标才能激活。

2、第二个图标为“约束”,该图标即可设置尺寸约束即标尺寸,也可添加几何约束。

3、第三个图标为“固联”,通过固联,可以将两个或者多个几个元素联成一个整体。“固联”的下拉菜单中有一个图标叫做自动约束,选择好要约束的对象后点击自动约束,会将各对象的尺寸及相互关系约束好。自动约束好的尺寸有时需要自行调整下。

草图线条颜色的含义

1、白色:草图线条无约束。这样的约束不规范,需要为其添加约束。

2、绿色:标准约束状态,即草图已经约束完毕,这样的草图比较规范,不会出错。

3、紫色:过约束状态,这种状态的草图生成实体时会报错,需要认真修改,将重复多余的约束去掉。

4、红色:错误约束。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