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教学工作
 教学平台 
 教学团队 
 教学成果 
 教改项目 
 教学风采 
 机械创新实践基地 
 资料下载 
三维设计CATIA课程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精品课程>三维设计CATIA课程>正文
草图—草图工具
2017-04-23 23:01  

1、网格—蓝色时为关闭,激活时为橙色,这时屏幕上会显示出坐标格便于绘图参考。

网格两线间相距尺寸一般为10mm,也可以通过设定改变间距大小。(一般情况下,建议开启,能够辅助绘图)

2、“点对齐”:激活它绘图时,鼠标每隔(10mm)一步的跳动,自由做图时可关闭此按钮。绘图时可将其关闭

3、第三个图标为“构造/标准线元素”,即可以在标准图线和辅助线间切换。对于构造线元素即辅助图线,它显示为虚线,也可对其进行约束、修剪等操作。

构造线与轴线的区别:轴线是点画线;构造线是虚线。

4、第四个图表为“几何约束”,相当重要,画草图时一定要将它打开,这样可以自动确定几何关系。

5、第五个图表为尺寸约束,绘图时也尽量将其激活。

注意:

1、“草图编辑器”工具栏一般在页面的底端或者上端,如果无意将其取消,可在工具栏区域任意地方右击鼠标,将“草图编辑器”勾选上。

2、“草图编辑器”中的指令激活一次只能用一下,如果想一直使用该指令,需要点击两次将其激活,使用结束后再点击一次将其关闭。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