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本科教学评估专栏 
 工程教育认证专栏 
 招生专栏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专栏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雨课堂”教学专题培训
2022-05-22 14:59  

为确保期末线上考试工作顺利进行,2022520日晚18:00学院开展了“如何使用雨课堂开展在线考试”的讲座。讲座邀请了雨课堂吉林地区负责人宋颜海主讲,学院所有专任教师参加讲座。

宋颜海老师就雨课堂的考试系统特点、在线考试流程、如何制作试卷及编辑习题、作答与监考以及试卷批阅和试卷存档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整个培训环节采取“雨课堂+腾讯会议”授课模式,有效展示了“雨课堂”实用的考试系统。

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宋老师对于雨课堂考试系统的介绍,并对批阅试卷关键词、监考等重点关注问题向宋老师进行提问,宋老师分别做了解答,培训取得很好的效果。

“雨课堂”是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和学堂在线共同推出的新型智慧教学工具,通过连接师生的智能终端,快捷地实现大数据时代的智慧教学。随着对教学过程数字化的重点关注和持续建设,教师已经逐步适应了新的教学形式,信息化素质逐渐提高,教师们已对雨课堂等智慧教学工具能熟练掌握。学院以后会针

对实用的教学工具新拓展的应用功能开展更多的培训,以满足不同阶段教师的需求,从而更好的推进信息化的教学改革。

                                                                                                                                (撰稿  宋雪莹/审稿  王俊尧)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