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本科教学评估专栏 
 工程教育认证专栏 
 招生专栏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专栏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 “勇当红色传承者·争做励志圆梦人”党性锤炼活动
2021-07-19 17:3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2021年度“干部素质提升月”活动安排和教工党员培训计划,7月17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民主党派成员以及教师代表赴磐石市开展“勇当红色传承者·争做励志圆梦人”党性锤炼活动。

在红军南满游击队整军整党纪念地前举行了出发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苏晓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锤炼党性、改进作风强化自觉务求实效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强调,各位同志要着眼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始终坚持学史用史、切实筑牢信仰之基,传承发扬抗联精神、切实凝聚奋进之志,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担起育人之责,进一步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俊尧领誓。

活动中,学员们先后参观了杨靖宇砥名地、石虎沟整党整军地、磐石市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历史纪念馆、东北抗联铁东医院遗址等地,学习了专题党课《烽火磐石忆靖宇》,重温了磐石工农反日游击队在党的领导下,逐渐发展壮大成为东北抗日劲旅——东北抗日联军第一军的光辉历程,切实领悟到杨靖宇将军提出的“灯芯理论”是我党群众路线的真实朴素体现。在杨靖宇将军曾经战斗过的官马溶洞,一幕幕吉林儿女冲杀在抗日战场上无所畏惧、保家护国的英勇画面浮现在学员脑海中,学员们深刻感受到抗联将士们在艰苦环境下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和忠贞报国的赤诚情怀。

此次党性锤炼活动,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安排紧凑,达到了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的预期目标。同志们充分认识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纷纷表示要把抗联精神存之于心、见之于行,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以昂扬姿态开启新阶段机械工程学院快速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为将学校建设成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机械贡献!

(撰稿 王天武/审稿 苏晓玲)

1D5E1

学院党委书记苏晓玲做动员讲话

参观磐石市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历史纪念馆

学习专题党课《烽火磐石忆靖宇》

重走抗联路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