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本科教学评估专栏 
 工程教育认证专栏 
 招生专栏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专栏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教师教学竞赛总结及教学能力提升报告会

2021-03-26 18:28  

3月2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第三届教师教学竞赛总结及教学能力提升报告会在学术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吉林省节能与测控技术工程实验室主任、省级教学名师徐志明教授、教务处处长孙斌教授、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主任韩玉应邀参加会议,学院党委组织员李忠春教授、领导班子成员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教学秘书宋雪莹主持。

大会伊始,学院副院长高亚丽宣读获奖名单,嘉宾及学院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讲师组获奖教师阎晓珊老师分享自己从教14年教学心得,并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座谈会上的讲话,做一名有仁爱之心、扎实学识、尊重学生、理解学生的好老师。

新进教师组杨俊杰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新进教师,参加教学竞赛令他受益良多,其最大收获在于准备和参与竞赛的全过程,有赛前的忙碌紧张,又有赛后的反思与总结,教学竞赛为新进教师快速成长搭建有效的学习和实践平台。

院长张艾萍对教学竞赛的圆满结束及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并指出,培养人才是高等教育之本,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首先要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他希望学院教师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不断积累经验和创新教学方法,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

最后,大会邀请徐志明教授作《关于做老师的一点体会》报告。徐教授从多年深耕教学一线的工作经验谈起,分别从“怎样上好一堂课、怎样上好一门课和如何做一名好老师”逐层扩展,分享自己多年的教学心得,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指引前进方向。

本次教师教学竞赛总结及教学能力提升报告会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今后学院将继续以“打造一流的大学课程、造就一流的大学教师、成就一流的大学毕业生”为办学目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撰稿人:高亚丽/审稿人:张艾萍)

教学竞赛总结及教学能力提升报告会现场

孙斌处长为新进教师组一等奖教师颁奖

获奖教师代表阎晓珊发言

张艾萍院长致辞

6D5FA

徐志明教授作专题报告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