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本科教学评估专栏 
 工程教育认证专栏 
 招生专栏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专栏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学术论坛系列讲座(五)——涂覆约束层阻尼的纤维金属层合板非线性振动特性及减振效果研究
2020-11-30 15:45  

为提高研究生的科研认知能力,拓展研究思路,机械学院为本院的研究生举行了“青年教师系列科研讲座”活动。该活动主要由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担任主讲,每周讲述不同研究方向的学科前沿进展及相关内容。

2020113012时,毕业于东北大学许卓博士在二教620进行了此次活动的第五次讲座。本次讲座的题目为《涂覆约束层阻尼的纤维金属层合板非线性振动特性及减振效果研究》,讲座从先进复合材料的发展历史及其动力学特性的研究现状以及约束层阻尼的减振机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针对涂覆约束层阻尼的纤维金属层合板从理论建模、解析求解、实验验证、参数讨论等多个方面,对其非线性振动特性以及约束层阻尼的减振效果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于复合材料的建模方法、约束层阻尼的减振机理以及振动实验的相关方法有了初步的了解,为自己的科研提供了新的方向和思路。

报告会现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