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本科教学评估专栏 
 工程教育认证专栏 
 招生专栏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专栏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学术论坛系列讲座(六)——变形镁合金脉冲激光点焊的工艺与机理研究
2020-12-04 13:06  

12月4日中午12:00,毕业于吉林大学的张效宾博士于第二教学楼620室,做了题为《变形镁合金脉冲激光点焊的工艺与机理研究》的科研讲座,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张效宾博士介绍了脉冲激光点焊的研究现状;随后从镁合金脉冲激光点焊技术的焊点成形机理、焊点显微组织、焊点冶金缺陷等方面阐述了镁合金脉冲激光点焊特性,并且介绍了脉冲波形对焊点耦合、焊点形貌和焊点晶粒形态的影响;最后,张效宾博士将建立的与方向有关的以时间为变量的凝固裂纹萌生模型和扩展模型与实验结果相结合,并验证了Step-Down-10ms-0.3P波形对凝固裂纹抑制的普适性。会上,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了此次报告,张效宾博士的精彩报告获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通过本此讲座,使同学们对实验建模方法,模型验证意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且对自己研究方向有了新的启迪,相信对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会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C5D40

报告会现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