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本科教学评估专栏 
 工程教育认证专栏 
 招生专栏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专栏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讲座
2020-11-14 23:50  

为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办公厅、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学习贯彻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通知要求,11月12日下午1:30分,我院于机械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讲座,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孙振主持,校纪委监督员、院纪检委员高亚丽主讲。

高亚丽同志从《政务处分法》的制定背景出发,运用典型案例,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对《政务处分法》的基本原则、种类、适用对象和程序等主要内容作了全面的梳理和解读,既有整体把握,又突出了重点,论述精辟,通俗易懂,对我院教师深入学习和贯彻《政务处分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她强调,《政务处分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该法实现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全院教职工要深入理解立法精神,认真贯彻执行,要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活动,要坚持学以致用,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作为公职人员,一定要严格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从严从实要求自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在遵纪守法上做好表率。会议的最后,苏晓玲书记再次强调了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意识不能松懈,要高度重视自身的科学防护,配合学院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工作。

通过此次《政务处分法》专题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我院教师对政务处分法的认识和理解,全体教师表示要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把规矩刻在心里,积极担当作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履职尽责,争做一名人民满意的高校教师。

(撰稿人 孙童远/审稿人 赵启明)

机械工程学院

1112

讲座现场

2C23E

党委书记苏晓玲发表讲话

2CB16

全体观看视频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