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本科教学评估专栏 
 工程教育认证专栏 
 招生专栏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专栏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立德树人,铸魂育人”记我院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一讲
2020-09-10 22:2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着眼于“教好”、“学好”、“管好”,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把立德树人融入专业课教育,融入社会实践教育,提高我院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我院于9月9日上午8:30在二教第六制图室开展机械工程学院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一讲,此次讲座有幸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岳强教授、建筑工程学院教师龚靖教授和吉林亚钢科技有限公司历福贵工程师同大家分享经验。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晓玲、院长关山、副院长高亚丽、副院长王俊尧和全体教师参加讲座,高亚丽主持讲座

副院长高亚丽主持讲座

学院领导认真聆听讲座

        本次讲座共分为两部分,其一为课程思政建设,其二为实践教学。岳强教授、龚靖教授、历福贵工程师就如何进一步提高素质教育,将立德树人融入专业课教育和社会实践与我院教师分享经验。

    岳强教授讲述在当前时代要求下,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抓好思政教育,培养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是当前高校的重要工作任务。思政教育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身为专业课教师,也能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广大学生,在教授课程的过程中传播正能量,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传统文化知识、人类文明优秀成果融入到教学体系中。

岳强教授作讲座

        龚靖教授从说文解字的角度浅谈“教育”二字,她讲到教者,上所施,下所效也,育者,养子使作善也。并从建筑钢材的结构、强度、疲劳和共振方面阐述如何结合思政元素,唤醒学生灵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专业课教学中。


龚靖教授作讲座

        历福贵工程师结合企业实际生产,讲述非标自动化产品的设计流程,把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融为一体,运用于培养学生实际创新能力的提高。他强调,专业课教师需深入企业调研、培训,把毕业设计、课程设计课题对接企业生产,有效提高实践教学水平,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实操能力强的高素质实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历福贵工程师作讲座

        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相信此次讲座能够进一步锻造我院高素质教师队伍,希望我院教师不断更新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把思政教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丰富而生动的实践融入到教学体系中。


学院教师认真学习


(撰稿人:孙童远/审稿人:高亚丽)

  机械工程学院   新宣部

9月9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