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本科教学评估专栏 
 工程教育认证专栏 
 招生专栏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专栏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机械]翰墨飘香桃李芬芳——记我院校友参书画摄影展活动圆满结束


2019-09-06 19:12  

  七十华诞谱华章,筑梦致远展辉煌。在新中国70华诞、我校建校70周年校庆之际,为丰富校友文化生活,展现我校校友积极向上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给广大校友搭建一个书画交流、情感抒发的平台,“共襄庆典 再谱华章”东北电力大学建校70周年书画、摄影展于9月6日14:00在艺术学院展厅正式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李忠春,院长关山,党委副书记苏晓玲,教师代表崔玉萍及我院校友共同参观了本次书画摄影展。























    众多海内外校友、在校师生的优秀作品在本次展览中展出,作品展示了我校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及东电人的深厚艺术造,充分表达了广大师生和校友爱国爱校的深挚情怀。本次共展出书法作品115幅,绘画作品35幅,摄影作品70幅。书法作品书体丰富,包括真、草、隶、箫、行等各种书体,在笔法、字法、墨法、章法上都表现出了较高的艺术水准;国画作品多姿多彩,山水、花鸟、人物尽收眼底栩栩如生;油画作品光色斑斓,将西洋画法与东方艺术思想浑然融贯,令人震撼;摄影作品取材广泛,视角独到,引发深思共鸣。
  















  本次书画展是学校2019年校庆节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得到了广大校友的积极响应,每一件书画作品都充分展示了校友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工笔写意,浓墨淡彩,洋溢着对母校迎来七十华诞的欣喜。驻足其间,墨香四溢,宛若驻足于艺术长廊,使人感受到了校友高雅的艺术情操以及对母校浓浓的情意。我院校友在参观期间深受触动,纷纷泼墨敷彩,笔走龙蛇,为母校七十华诞献上祝贺的一笔,并与参展校友亲切交谈。

  书以言志,画以抒怀。本次书画摄影展,不仅是校友思想交流的芳草地,更是校友为母校庆祝70周年诞辰的良好平台。此次活动的举办,丰富了东电校园文化艺术生活,营造了浓郁的东电人文艺术氛围。祝愿我校事业兴旺,艺术教育硕果飘香!

                                                      (撰稿人 张津铭/审稿人 )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