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本科教学评估专栏 
 工程教育认证专栏 
 招生专栏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专栏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机械】承校史传统,谱辉煌新篇——记我院参观文武校史馆活动圆满结束

2019-09-08 20:57  

  为让广大校友更好了解校情校史,传承学校精神文化,增进爱校荣校情怀,激发知校、爱校、荣校、兴校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我院于98日下午3点参观文武校史馆。党委书记李忠春,院长关山,党委副书记苏晓玲,副院长高亚丽出席本次活动,机械工程学院校友参加本次活动。


  东电精神励千代,校史文化育英才。校史讲解员积极、热情的引导学院领导以及校友有序参观学习,校友们在校史馆内通过观看图文并茂的展板,聆听解说,直观、生动地了解了学校的七十年历史变革、专业设置和学科优势,加深了对学校人才培养观念和培养目标的理解,感受到各个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校友成功背后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对学校的历史、校训、校风、大学精神等学校文化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在东北电力大学校史展馆里,从进门的文武校史馆牌匾,到挂满墙面的往届优秀校友照片墙,从沈阳电机高级职业学校到东北电力学院再到东北电力大学,二迁校址,八易校名……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生动而全面地再现了东电经历的七十载沧桑风雨路,使大家了解了东电的发展历史,感受到了具有丰富内涵的东电精神。参观完校史馆的广大校友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体会到作为一名东电人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大家将珍惜难得的工作和学习机会,铭记“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增光添彩。

  

  七十载风雨洗礼,历史在前进,东北电力大学在进步。此次参观文武校史馆活动,回顾了学校的光辉历史,切身感受了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体会到了校训中“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求学处世态度,增强了校友们对学校的热爱之情和自豪之感!(撰稿人张文杰/审稿人简大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