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本科教学评估专栏 
 工程教育认证专栏 
 招生专栏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专栏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机械]扬梦想之帆,度无悔青春——记我院机电专业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会圆满结束


2019-06-12 13:03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规划人生轨迹、明确发展方向、把握就业形势、拓宽就业思路,我院于6月12日下午2:00在二西103室组织开展了机电专业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会,全体2020届机电专业毕业生参加会议,2016级辅导员王天武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王天武老师反馈了前期初步毕业意向问卷的调研情况,通过具体的数据分析着重阐述了近年来机电专业毕业生就业及升学情况,详细罗列了主要就业单位及升本院校,重点介绍了机电专业毕业生就业面临的主要形式和基本特点。随后,他运用实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就业创业及大学生应征入伍相关政策,并从求职准备、求职途径、求职技巧、求职思维四方面展开了针对性讲解,对升本时间安排、专业课复习技巧和升本心态调整等内容也给予了指导性建议。

最后,会议邀请了5名优秀的2019届机电专业毕业生作经验交流。王允东学长以自身复习经历为基础为准备升本电气专业的同学答疑解惑;薛文强学长从升本书籍选择、学习方式方法、复习注意事项三方面给予了建议;陈思达学长从就业选择、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方面分享了自身宝贵经验;鲁佳彬学长主要围绕就业信息收集、求职应聘流程等内容分享了自身心得感悟;谷田俊学长结合自身实际对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作了进一步介绍和宣传。

本次指导会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切实引导了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对学生明确自身定位、规划职业生涯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长空万里,好风正劲,愿机电学子在人生的风雨历程中把握方向、追逐理想,以新时代奋进之笔谱写人生华章。(撰稿人 翟旭东/审稿人 王天武)

8B98

王天武老师讲话

BA5D

优秀学长分享经验

16897

大会现场

B208

机械工程学院新宣部

6月12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