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本科教学评估专栏 
 工程教育认证专栏 
 招生专栏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专栏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机械]榜样引领方向,交流促进成长——记我院优秀校友报告会圆满成功


2019-06-13 12:59  

在我校建校70周年之际,为弘扬东电精神、彰显东电学子风采,激励广大同学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奋发向上、开拓进取。6月13日下午2:00,我院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机械工程学院优秀校友报告会。我院党委副书记苏晓玲、院办主任赵启明、辅导员老师王天武、刘迪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学办主任陈寿海主持。

李俊烨校友是我院2000级机械专业毕业生,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吉林省机电装备制造产业公共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长期在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精密和超精密加工、检测和装备领域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项目1项、主持省部级项目4项,参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项目3项、参与其它省部级项目11项。曾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1项、吉林省青年科技奖1项、吉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吉林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二等奖2项,吉林省教育技术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专利授权89项,获软件著作权8项,出版专著2部,发表学术论文90多篇,并担任众多国内外期刊的审稿专家。

在报告会上,李俊烨学长结合自己的学习成长经验以《从电院成长谈起》为题从个人成长经历、科学研究、学业就业与创业、建议与感想四方面分享了他的成长经验和人生感悟,并结合自己研究方向就机械领域前沿科技做了详细的介绍。他建议同学们要脚踏实地、珍惜大好的学习时光、把学问做实、把学问做深;要明确方向、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懈奋斗;要懂得感恩、感恩母校、感恩老师、感恩同学;要坚定信心、勤奋学习、为国家出力、为母校增光。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本次报告会使广大同学增长了知识、明确了人生方向和目标。长路漫漫,奋斗为伴,希望我院学子能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学有所成、不负青春。(撰稿人 翟旭东/审稿人 陈寿海)

陈寿海老师主持

会议现场

会后合影

机械工程学院新宣部

6月13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