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本科教学评估专栏 
 工程教育认证专栏 
 招生专栏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专栏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机械]职场扬帆,逐梦起航——记我院机械专业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会圆满结束


2019-05-25 22:37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准确把握就业形势、努力提升专业素养、积极感悟职业价值、切实做好生涯规划,我院于524日中午在东街八合组织开展了机械专业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会,全体2020届机械专业毕业生参加会议2016级辅导员王天武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王天武老师向参会人员传达了校院关于做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工作的会议及文件精神,解读了国家就业与创业政策,并结合前期汇总的初步毕业意向重点介绍了机械专业毕业生就业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特色。随后,他通过具体的数据分析着重阐述了近五年来机械专业毕业生就业及升学情况,详细罗列了主要就业单位及考研院校,并运用实例阐明了职业基本特点、社会就业形式、未来事业走向。他强调,道路千万条、合适第一条,各位同学要既知职业之彼、又知个人之己,审时度势、认清形势、把握机遇,高扬勤勉务实之帆、鼓足攻坚克难之劲、笃定勇争一流之志,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未来的困难和挑战!

最后,会议邀请了8名优秀的2019届机械专业毕业生作经验交流。秦少春学长结合自身经历就考取机械专业研究生分享学习心得;李伟鑫学长从就业选择、求职准备、应聘流程等方面分享了亲身经历以及心得感悟;杨耀微学长结合自身成长实际为跨考电气专业研究生的同学答疑解惑;李创创学长从专业学习、技能提升、能力拓展等方面对求职机械制造类企业同学给予了指导和建议;何园园学长针对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区别予以说明;杨帅松学长针对报考国网二批相关事宜分享了自身真实宝贵的经验;闫文伟学长从预推免、参考资源、注意事项等方面对优学保研给予了介绍和指导;马志强学长通过解读就业前景和就业形势勉励大家抓牢“秋招”和“春招”两个关键节点。

本次指导会内容丰富、精彩迭出,对机械学子明确自身定位、拓宽就业思路、规划人生轨迹具有重要的理论指导意义和现实实践价值。少年路远、未来可期,愿机械学子风雨兼程、初心不改,人生有梦、筑梦踏实!(撰稿人 姜魁一/审稿人 王天武)

机械工程学院  新宣部

5月25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