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机械创新实践基地
 赛事新闻 
 赛事通知 
 下载专区 
赛事通知
您的位置: 首页>机械创新实践基地>赛事通知>正文
关于举办东北电力大学“群力杯”第七届机械创新设计节通知
2017-04-11 22:05  

各院(系):

为增强我校广大学生的机械创新设计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培养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能力的训练,提高学生根据实际需求,通过创新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进一步营造“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良好学风,特举办东北电力大学“群力杯”第七届机械创新设计节。

一、主办单位:教务处、学工部、校团委

二、承办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三、对象:具有我校学籍的全校本、专科学生、研究生。

四、内容:

1、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3D大赛,参赛选手组队参赛(每组最多三人),利用三维软件自行设计作品模型,在规定时间内上交作品,评分组将评选优秀作品参加“2017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2、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为“关注民生、美好家园”;内容为“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装置的设计与制作;辅助人工采摘包括苹果、柑橘、草莓等10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活工具的设计与制作”。参赛选手组队参赛(每组最多五人),优秀作品将参加“第八届(2018年)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3、作品内容及评分细则见【附1】。

五、报名:各院系自行组织报名,4月15日前将报名表报到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报名表见【附2】、【附3】)。

六、大赛进程:

1、赛前指导

3D大赛赛前指导:4月12日12:00,东阶3合。

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赛前指导:4月20日12:00,东阶3合。

2、作品上交

3D大赛:上交作品截止时间5月20日,要求提交全部源文件及完整作品,文件夹以“院系+班级+姓名”命名(参赛作品上交至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上交作品截止时间10月15日,要求提交全部源文件及完整作品,文件夹以“院系+班级+姓名”命名(参赛作品上交至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七、奖项设置:

3D大赛、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均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优秀作品参加吉林省赛,由相关单位颁发省赛证书。

                                         教务处、学工部、校团委

                                                  机械工程学院

                                                 2017年3月28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