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机械创新实践基地
 赛事新闻 
 赛事通知 
 下载专区 
赛事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机械创新实践基地>赛事新闻>正文
我院学生在2013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获奖
2013-11-22 14:05  

   “2013吉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于11月8日在长春理工大学隆重举行。本次大赛旨在提高各高校工程实践能力、促进工程训练教学改革、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工程应用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

   本届比赛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长春理工大学承办,来自全省16所高校的31支队伍、200多名师生参赛。比赛以“柱塞式水泵”为主题,分为方案设计、制造工艺、成本分析、现场加工、组装调试、现场答辩等环节,综合考察学生结构设计、理论结合实践、语言表达等多方面的整体素质。经过3天紧张有序的角逐,我校代表队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优秀指导教师奖2项、优秀组织奖1项的优异成绩。

   自比赛启动以来,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在教务处的支持下和机械工程学院的协助下,精心部署,积极备战,从今年4月开始赛前选拔和培训工作,经过3轮选拔,最终确定了两支参赛队代表我校参加此次竞赛,并且安排了优秀教师为选手进行赛前训练指导。比赛期间,王建国副校长两次亲临赛场,体现了校领导对大赛的重视和对我校参赛师生的关怀,给予参赛队员和指导教师极大的鼓励。比赛中参赛选手沉着冷静,以精湛的技术和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在众多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示了我校工程训练中心的综合实力以及东电师生“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精神风貌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