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本科教学评估专栏 
 工程教育认证专栏 
 招生专栏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专栏 
本科教学评估专栏
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评估专栏>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专业评估工作计划
2015-01-05 21:10  

 

    根据《东北电力大学专业评估工作方案》通知的要求,为保证我院专业评估得以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机械工程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经讨论和广泛的征求意见,特制定如下工作计划。

一、成立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评估工作计划(2015.01.05完成)

   组 长:孙 阳  张海波

   副组长:关 山(常务) 石志标 苏晓玲

   成 员:刘 焱 狄 驰 赵成军 陈寿海

           赵启明 田原嫄 张杏娟 冀  封 高亚丽  孙丽英  宋雪莹 

   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学校评建工作方案和部署,制定学院评建工作方案及阶段工作计划、落实措施,及时检查评建任务落实情况;

   (2)负责学院教学基本建设、各教学环节规范和评建工作的开展,及时向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各类评建信息;

   (3)负责学院教学档案及评估材料的汇集、整理及文字撰写工作,向学校提供所需资料;

   (4)负责组织学院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学科专业建设特色与亮点的培育与凝练工作。

二、学院评建工作计划

  1、梳理、修(制)订学院教学管理文件,建立健全相关质量标准,进一步完善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201534日前完成)

   组  长:关 山

   成  员:赵启明 刘 焱 狄 驰

   主要职责:对教学管理文件、质量标准等进行审核、补充,适当的时间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生代表座谈会等广泛征求意见,对上述材料完善,并报请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审批。

  2、对照专业评估指标体系开展专业自评(201541日前完成)

   组  长:张海波 孙 阳 

   成  员:关 山 石志标 苏晓玲 刘 焱 狄 驰

   主要职责:

   (1)组织全院教师对照专业评估指标体系认真领会相关文件,结合所授课程进行反思,查找问题,凝练特色,提供自查报告;

   (2)组织师生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从主观和客观两个方面查找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分析成因,并据此有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

   (3)根据一级指标,成立若干小组,整理各项资料,专业提供数据及证明材料,进行自评。

  3、形成《学院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分析报告》和《学院本科教学自评报告》(2015430日前完成)

   组  长:张海波 孙 阳

   成  员:关 山 石志标 苏晓玲 刘 焱 狄 驰

   主要职责:

   (1)进行我院教学基本状态数据的采集、整理、复核、填报、数据分析等工作。

   (2)组织人员完成上述两报告的撰写;(2015420日前完成)

   (3)报告的审查(包括相关数据分析、存在问题的查找、整改措施的审查、专业特色的凝练等)、修改、按时间节点提交学校等。

  4、接受校内外专家的预评估、制定整改方案(2015530日前完成)并持续整改(2015930日前完成)

   组  长:孙 阳 张海波

   成  员:关 山 石志标 苏晓玲 刘 焱 狄 驰

   主要职责:

   (1)迎接预评估专家对学院进行现场评估; 

   (2)听取预评估专家的评估意见、制定整改方案、组织全院教师持续整改,整改内容包括:丰富和审定相关支撑材料、充实并完善案头材料,建立、完善支撑材料数据库

   (3)撰写整改工作报告,接受学院和学校评建工作领导小组的审查与验收。

  5、迎评环节(2015 10月) 

   组  长:孙 阳 张海波

   成  员:关 山 石志标  苏晓玲 刘 焱 狄 驰

   主要职责:全力以赴,配合专家组做好到我院实地考察工作,包括:查阅材料、个别访谈、集体访谈、教学设施、观摩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的接待、安排等工作。

三、整改与总结(2015 10月-2016 12月)

   组  长:张海波

   成  员:关 山 石志标 苏晓玲 刘 焱 狄 驰

   主要职责:

   (1)根据专家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提出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

   (2)接受整改工作的检查验收,撰写整改工作总结并向学校上报;

   (3)对在评建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进行学院表彰。

 

                                                           机械工程学院评建工作领导小组                                                                         201515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