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本科教学评估专栏 
 工程教育认证专栏 
 招生专栏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专栏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瑞虎送福喜贺岁,爱党敬业谱新篇——机械工程学院开展“颂党迎新 接虎贺岁”主题活动
2022-01-11 13:48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19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颂党迎新 接虎贺岁”主题活动,学院分工会主席赵启明主持本次活动。

1950625日,朝鲜战争正式爆发。第七舰队驶入台湾海峡,美军别有用心地派飞机误炸安东市区,造成无辜百姓伤亡。形势所迫,愤怒的新中国领导人下了亮剑的决心。1025日,志愿军指挥部成立。彭德怀和邓华等人根据毛泽东的战略构想,提出了打突然、打穿插、打分割包围的计策。影片首次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讲述,从中央领导的战略思维、志愿军将领的战场谋略、前线志愿军战士的浴血奋战等多个维度,再现了东西两线和五次战役中一场场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战斗,全面还原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歌颂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内涵。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观影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立足本岗、以史为鉴,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新的一年里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在教学实践中斩荆劈折、在科研创新中勇攀高峰,认真把好工作中的每一道关口、抓住每一个环节、抠严每一个程序,以积极进取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推动既定的工作蓝图变为现实,助力机械工程学院各项事业实现快速高质量发展!(撰稿人:颜佳豪 李佳乐/审稿人:赵启明)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