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本科教学评估专栏 
 工程教育认证专栏 
 招生专栏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专栏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研情花开,未来可期—机械工程学院顺利召开2018级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
2021-09-13 17:41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考研就业意识,树立正确的考研就业观念,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为引导2018级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认清升学趋势,提升就业质量,勉励学生们在临近考研之际更要坚定决心,把握机会、沉淀自己9月8日中午12:10,机械工程学院于二教一合召开了2018级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王俊尧副院长主讲,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王俊尧就为什么考研及如何准备考研两个问题展开讨论。首先,他向同学们具体分析了当前本科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与读研的优势,指出同学们可以通过读研来提高自己的社会竞争力,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工作能力,可以让自己能够在更高的平台上实现自我价值。对于如何准备考研,他认为在选择报考的院校和专业时,务必要认清自己的专业背景与学习能力,吃透有关考研的政策,从适合自身发展方向去选择,并制定详尽的复习计划,认真做好知识、心理、身体等各方面的准备。随后,王俊尧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本科毕业生考研和就业的机率,随着社会对高学历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去提高自己,充实自己。提出选择考研就是多给自己一些选择,学历越高,你可以选择的就业机会也越多,其次学历的高低也决定了你的朋友圈和交友质量。列举大量实例激励同学们,并且提出了考研是一项要长期准备的事情,你要想考得好,就一定要下功夫努力学习。只要坚持下来,你就一定会有收获。最后,王俊尧指出,相对于其他道路而言,考研极具竞争优势,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从现在起就应明确目标,尽早起步,争分夺秒,突出重点,不懈奋斗。

桃李争“研”,扶摇“职”上此次动员大会不仅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的热情,还帮助同学们全面系统地认识了考研,让他们在对考研有更深了解的同时,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考研目标。同学们,如果选择了考研,就选择了远方。既然选择了远方,希望你们能够风雨兼程,乘风破浪,直挂云帆!心中有光,踏梦前行;研路有你,未来可期。相信,我院每一位考研追梦人都能成功上岸,收获青春最好的自己!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