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本科教学评估专栏 
 工程教育认证专栏 
 招生专栏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专栏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群贤毕至,研讨交流--机械工程学院举办“青年学术论坛”系列学术活动
2020-12-20 21:54  

2020年12月19日下午14:00,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在学术中心大厅举办了“青年学术论坛”系列学术活动。

此次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俊尧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苏晓玲、院长关山等院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刘英想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李佳鑫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朱晓辉博士和东北大学机械设计及理论李朕均博士受邀参加了学术活动。

会上,关山院长代表学院做了精彩致辞,欢迎青年学者的到来。随后,刘英想教授做了题目为《多维大尺度精密压电驱动与操控技术研究进展》的报告。报告通过实例分析、动画演示的方式从研究背景、压电驱动的基本概念及分类、跨尺度精密压电驱动、多维压电驱动与精密操控四个方面,由浅入深的讲述了压电精密驱动技术未来的概念以及应用。刘英想教授的精彩讲座得到在座师生的一致认可与好评,深挖一口井式”的科研态度值得全院师生深思与学习。

本次讲座不仅贯彻落实了东北电力大学“东电青年学者论坛”精神,还促进了青年学者在国际前沿科技研究领域的交流与探讨,从而实现常态交流助推学科的深度融合。讲座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胜利闭幕。

王俊尧副院长主持会议

关山院长致辞

刘英想教授做大会报告

报告会现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