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本科教学评估专栏 
 工程教育认证专栏 
 招生专栏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专栏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与吉林航空维修有限责任公司飞机维修分公司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座谈会
2020-09-10 02:0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探索校企之间优势互补、创新驱动、协同发展的产学研合作新思路,9月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与吉林航空维修有限责任公司飞机维修分公司党支部于机械楼会议室举行结对共建座谈会。吉林航空维修有限责任公司飞机维修分公司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刘志宏、副总经理兼党支部副书记程艳军、副总经理曹永刚,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晓玲、院长关山、副院长王俊尧出席会议。两单位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及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关山主持会议。

苏晓玲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刘志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吉林航空维修有限责任公司飞机维修分公司对学院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随后,她介绍了学院通过打造“党建+朋辈帮扶”“党建+社会实践”“党建+积分管理”模式积极构建的服务师生、服务校院、服务地方发展的“三服务”格局,希望双方在组织联建、党员联管、活动联办、人才联育、资源联用等方面切实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

关山结合学院办学传承24周年,从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五方面概述了学院情况。他表示,开展产学研共建座谈是校企共同努力的成果,更是双方友谊的新起点,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化协作,在携手共赢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

刘志宏简要介绍了吉航飞机维修分公司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吉航飞机维修分公司重点打造标准党支部,注重将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重点工作由党员承担、团员参与;注重党建带团建,在重点工程项目中选拔优秀党员、发现积极分子、发展预备党员;开展学有标杆、做有标准活动,注重发现发挥身边典型作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志共同进步和提高。刘志宏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和优良的办学传统,表达了对未来进一步深化推进校企合作的良好期盼。他表示,机械工程学院在办学治院、科教融合、管理服务各方面均迈出了坚实的步伐,相信在双方的精诚合作下,校企共建必将取得丰硕的成果。

会上,双方就机制建立、资源共享、工作互动、成果转化、实践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会后,刘志宏一行参观了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研究所、微机电与微制造创新实验室。本次座谈会的成功举行为双方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调动一切可以依靠的力量、用好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激活一切可以激发的动力,为实现双方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苏晓玲、刘志宏代表双方签署结对共建协议

苏晓玲、刘志宏代表双方互赠党建书籍

关山代表学院赠送纪念品

会议现场

参观实验室

合影留念

(撰稿人 王天武/审稿人 苏晓玲)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