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本科教学评估专栏 
 工程教育认证专栏 
 招生专栏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专栏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在中国梦的进程中书写青春篇章 ——在机械工程学院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
2021-09-01 12:06  

各位老师各位代表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机械工程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会执行主席牛喜朋现在我代表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负总书记厚望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在中国梦的进程中书写青春篇章。

一、过去一年学生会的工作


一年来我们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学院团委的关心关怀下在党史学习、文体活动、课余生活等方面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今年正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了加强思想引领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增强学生会成员的归属感学生会宣传部累计发表推送200篇其中党史学习教育有关43 青年大学习有关14党员活动27其他学生活动共计116篇。

围绕学校中心大局作出新贡献。学生会一直把繁荣校园文化活动作为学生会的重要目标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文体活动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在过去的一年里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以多种方式开展了党史教育科技竞赛和体育竞技等活动期间文艺部开展并负责了校运会文艺汇演的节目编排红歌合唱的节目组织毕业晚会的节目策划等一系列文娱活动并收获了良好的效果。在这些活动中各部门积极参与配合融洽充分展现出了我院学子青春洋溢的少年朝气善思乐学的积极态度和心系家国的使命担当。

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取得新进步。为了帮助大一的同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部在每周日到周四的晚自习进行核实检查对应于每个班的学生出勤情况进行了实名签到认真具体地了解了每班的自习情况。时刻保持着自自习室的安静的学习环境保障同学们的学习效率。开展了一系列寝室文化活动促进寝室文化的形成和寝室学风的进一步提升。以寝室评比和定期检查的形式督促同学们注重寝室文化的建设和卫生的管理。

改革和自身建设取得新进展。在过去的一年里各部门团结协作互相促进通过定期工作汇报的形式凸显出了各部门认真积极的工作态度和不可或缺的存在价值。通过工作进程的不断开展积极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不断地对组织体制进行改革和完善努力强化各部门的自身建设真正做到了打铁还需自身硬的体制改革理念对日后的工作提供了借鉴经验和方法指导。

各位代表同学们回顾过去不仅要看到我们的成绩 还要分析我们的不足。我们要深刻认识到面对党的期望、同学期盼学生会工作还有许多短板弱项。比如缺乏创新精神实践意识行事风格偏向保守监督管理不够全面交流沟通合作方面的工作有待提高等。

各位代表同学们学生会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离不开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学院团委和上级学联的帮助指导更离不开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在工作上的配合。在这里我们向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各位同学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

二、未来一年学生会的任务


我们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历史赋予了我们把握当下开拓未来的光荣使命。

聚焦政治引领服务同学思想成长需求。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100周年庆祝大会上对于青年学子的期望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精神文明教育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史为鉴开拓创新。

强化价值倡导服务同学精神文化需求。我们将不断深化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工作树立品牌形象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文娱生活。

助力学习成长服务同学全面发展需求。我们将继续发挥学生会组织学习监督、信息汇集的重要作用注重学习督促和专业技能的培养积极开展科技竞赛实践活动始终以学生自我发展为中心促进我院学子不断进取成就辉煌。

解决实际困难服务同学校园生活需求。我们将继续发挥师生沟通和信息传递的重要职能从实际出发把服务同学作为第一要务将解决问题作为自身使命团结共进、勠力同心共同促进学院发展。


三、持续深化学生会改革

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要居安思危、戒骄戒躁、时刻自省。

完善领导体制。任何一个组织的正常运行都离不开领导体系的管理和指导我们将继续深化组织内部的融合交流加强联动效应以体制完善带动内部融合用组织内部融合促进学院的进一步发展。

健全管理体系。实时动态管理机制继续加强对学生会内部机构的管理监督强调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形成一支纪律严明作风端正的队伍。

改进运行机制。践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努力创新积极开展各类特色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强化学生会和校级学生组织及其他院学生组织之间的沟通交流和实践联谊共同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做出贡献。

塑造清新形象。新的开端意味着新的精神风貌。对于新一届的学生会干事既需要让他们学习前辈们的工作模式又不能扼杀了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要尽快让干事融入学生会的大家庭要让干事能够参与到活动的策划、组织、分配和协调要让他们能够真正的有所锻炼各部长也要相信我们的干事大胆放权努力将干事们培养成学生会乃至社会需要的人才。

各位代表同学们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是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领导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与时代同呼吸与国家共命运团结带领学院广大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 100 周年在中国梦的进程中书写青春篇章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